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唐铭:“三严三实”教育要突出“三性”

2015年05月06日10:2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唐铭:“三严三实”教育要突出“三性”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5月5日《湖北日报》)

  “为民之德,民心所向”,是当下习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的“点睛”之句,更是我们干事创业最需要具备的理念。而“三严三实”教育主要解决的就是理想信念问题。可以说,“三严三实”已成为新常态下引领党员干部走实群众路线的一大“法宝”。为此,“三严三实”教育要突出“三性”,方能营造从严治党新常态。

  首先,突出抓认识上的“针对性”,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不抛锚”。从近年来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可以看出,不少领导干部在利益面前低头,在权力面前放松,做出了很多违法违纪的行为,也严重损害了民众利益。之所以出现这些权力任性,主要还在于思想认识发生偏差,宗旨意识淡薄。只有在修身、用权和律己上下大功夫、从严要求,才能让“公仆本色”展现于公众面前,才能为干好各项事业提供最可靠的思想根基。只有在谋事、创业和做人上实实在在、脚踏实地,才能始终为人民利益着想,在困难面前具备攻坚勇气,用坚实的行动照亮壮丽事业。“三严三实”正是以简明的语言和博大的精神表现了作风建设的真正内涵,也是干部加强自我完善的应有之义。

  其实,突出抓服务上的“灵活性”,确保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不缺位”。一次次的贪腐案例告诉我们,干部作风建设的成败,需要民心来衡量,那些把民众利益落到实处的干部,群众才会拍手称好。而取得群众满意的成绩是不容易的,需要干部群众一条心,劲往一处使。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利为民所谋”,把真正造福于民的好事做到实处。要真正实事求是地谋事创业,更要扎扎实实地深入群众。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实践中扎扎实实推进一切有益于民众的工作,才能有底气与歪风邪气作斗争,才能避免自己不被腐蚀,才能无愧于自己的责任。

  最后,突出抓批评上的“实效性”,确保党员干部从严修身“不错位”。不少党员干部,几乎天天要与群众打交道,他们在群众中的形象,直接影响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他们越是为民务实清廉,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幸福感就越高;他们的不良作风,也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就是要加强修养树形象,坚定“情为民所系”的立场不动摇,遵守党纪国法,在工作中不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守好不违法违规的底线,运用权力为民造福。

  “可有尘瑕须拂拭,敞开心肺给人看。”可以说,“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提供了党员干部“自我检修、群众检验”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善于搞好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在反思中净化,在净化中提升,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