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娅: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5月06日08:2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娅: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三严三实”

  湖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5月4日荆楚网)

  “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就是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凸显干事创业实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要融入经常性学习、日常性事务中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建设工作。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专题教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领导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风清气正”已经从纸面逐渐走入了现实,但是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不是一蹴而就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无视”政治纪律,违反政治规矩的现象依然存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过作风建设“接力棒”,要求更严,目标更高。要见实效,必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顽疾”开刀,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唯如此,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才能得以深化和巩固,“干净”的干部才会越来越多。

  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三严三实”,不仅要有“严”的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更要有“实”的办法,确保专题教育见实效。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领导干部要做“局中人”,以“认真”的态度,真查真改真罚;要把专题教育与党内政治生活、立规执纪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要围绕中心,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事业。唯如此,真抓实干的氛围才会更浓,“干事创业”的劲头才会更足。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是过程,把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要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起来才是目标。只要坚持问题导向,秉持“严”的精神,运用“实”的方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定能在抓紧抓好基础上,最终抓出实效,达成目标。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