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雷若愚:“三严三实”教育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2015年05月05日16:5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雷若愚:“三严三实”教育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5月5日荆楚网)

  正如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专题党课中讲的那样,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如今,湖北省“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已经来开序幕,笔者认为,活动能否开展好,取得好的成效,关键中的关键还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如何才能落实?首先,要教育领导干部搞清楚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有关“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掌握“三严三实”精神的精髓。另一方面,通过学习,认真领会、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思想上真正得到重视。

  其次,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严防为了学习而学习,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达到学用结合,用“三严三实”规范自己的言行,推动自己的工作,让部门行风、干部作风都得以明显改变。

  另外,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同时,还要加强教育和宣传,打消干部不敢直视问题的行为,对问题不遮遮掩掩,对整改务求落实。通过专题教育从而达到工作作风得以改进,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落实好了这些是不是就预示专题教育活动一定取得好成绩?笔者,除了这些,还需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要把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开展工作,自我提升的必要条件,做到少说多干,干就干好。只有这样,“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才能真正落到生根,开花结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