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别亚飞:用“三严三实”当好人民的“挑山工”

2015年05月05日15:2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别亚飞:用“三严三实”当好人民的“挑山工”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5月5日荆楚网)

  根据《方案》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而“三严三实”的核心精神就是要践行实干的精神,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当好人民的“挑山工”。

  做事要踏实,步履才坚实。古人云:“士人赴官谓之上任。任者,担也,盖将担子压其身上。”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乐于当好人民的“挑山工”,权重不忘责大,位高不移公仆心,要在其位谋其政,切切实实地为党和人民办实事,千万不能左右摇摆,当“颠花轿”的“轿夫”。革命家李大钊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事业是“干”成的,不是“吹”成的;局面是“打”开的,不是“喊”开的。一切办法,只有在“干”当中才能找到。“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不去做,“花架子”永远不会有“挑山工”的“钢架子”。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当好人民的“挑山工”,要扎实地做好“做功”,这不仅仅要做好诗内功夫,更要做好诗外功夫。所以,对于群众的事情,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铁肩担当,还要有平日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的点滴汗水。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如果只做好“唱功”,光吆喝不务实,一曝十寒,或只想抄小道走“终南捷径”,就很容易在作风建设中“崴了脚”。洗尽铅华,洗去党员思想杂念,留下执政为民的真金本色;大浪淘沙,淘去党员身上污垢,彰显务实清廉为官真颜。共产党人的伟大,不是因为其执政党的地位,而是从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折射出来的人格魅力。为民代言,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为民办事,才是“出彩中国人”。

  “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继承和深化,既是“回头看”更是“再出发”,能让广大党干部在“回炉锻造”中补足党性信念的精神之“钙”,补齐为民务实的作风之“铁”,补充勇于担当的实干之“锌”。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