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睛:负担做减法 活力做乘法

林  琳
2015年05月0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陕西税务部门一项看似不大的改革,就给会计杨波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一边是杨波在银行和税务局之间来回折腾的时间大幅减少,为企业干活效率显著提高。另一边,是杨波和妻子逛街消费的时间明显增加。

  什么是经济提质增效?如何让经济增长动力从投资逐步转向消费?

  杨波的点滴改变,给了我们鲜活的答案!

  像这样受益的,还有当地36.8万户小微企业的纳税人。可想见,这项改革也将惠及全国多地。

  负担做减法,活力做乘法。如今,除了在税务系统,经济多个领域的改革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2014年,国务院各部门全年取消和下放246项行政审批事项,新登记注册企业增长45.9%。简政放权,提质增效,不但成为改革的关键词,更成为了广大中小企业的巨大推动力。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改革的重头戏”“进一步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

  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难啃的硬骨头会逐渐增加。但是,只要我们拿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加速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大为企业减负力度,改革的巨大威力必将释放无限的市场潜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5日 10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