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强:逼停殴打女司机,孩子不屑有个冲动的父亲

2015年05月04日17:2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强:逼停殴打女司机,孩子不屑有个冲动的父亲

  据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官方微博消息,成都“逼停女司机将其拉下车殴打”男子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5月4日中新网)

  为了孩子,有的家长会不管不顾,这真的不是说着玩的。比如这位家长,因为突然变道吓哭了车内孩子,于是怒发冲冠,不管不顾地将拳头砸向变道女司机。后果是什么?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

  可是孩子需要一个冲动的父亲吗?假如孩子已懂事,当得知只因为自己的一哭,父亲就逼停暴打女司机,并且还因此被拘留,相信孩子一定后悔到肠子发青:要是能忍住这一哭该有多好!我们都是从孩子长大的,恐怕没有哪位喜欢一个冲动的父亲。

  孩子渴求什么样的父亲?想必一定是大度豁达、通情达理的。孩子需要父亲的保护,但不需要小题大做到逼停暴打女司机。父亲的“高大上”形象里,是有理说理,有事说事,绝不包括野蛮耍横,暴打女司机。

  父亲保护孩子没有错,“不让孩子受一点点伤”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正如一个父亲教育孩子所言:冲动是魔鬼,冲动就要付出代价。在孩子心目中,“逼停暴打女司机”是典型的冲动,是不小的负能量,孩子讨厌这样的冲动。一位善良冷静的父亲,不会因为孩子的一哭,就激起自己的一怒,把拳头砸向他人。

  在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父亲,他们“护犊子”的思想根深蒂固,孩子哪怕受一点点委屈,这些父亲都会六亲不认,甚至冲动到杀气腾腾,夺人性命。可是这些父亲在冲动的时候似乎都忽略了这一问:孩子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父亲,渴求什么样的父爱?

  冲动是魔鬼,冲动意味着惩罚,孩子绝不需要一个冲动的父亲!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