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珊珊:“青年节”许下青春理想

2015年05月03日15:3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珊珊:“青年节”许下青春理想

  五四青年节在即,广大青年是否和我一样心中既有喜悦又有自豪?在过去的一年中,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了无数优秀青年典型,他们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在他们身上体现出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和实现民族发展的必胜信心。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中国学生爱国运动而设立的节日,笔者记得历史课本上对于这次爱国运动的讲解:在领袖李大钊的带领下,以学生为主力,采取工人罢工、学生罢课、商人罢市的方式,活动者喊着“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外争国权、内除国贼”的高昂口号。想想都令人热血沸腾、充满动力。现在的“五四青年节”包含着两层含义:纪念“五四运动”、作为青年的节日,这两者共同构成了包含深厚历史与现实内涵的精神原动力,因此它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当前,我们处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之下,没有内忧外患,但不能忘记“五四”精神。对比优秀榜样,每个青年都应该怀有期盼,在工作生活中摆正姿态、解放思想、不怕艰辛、不断创新、勇于探索、追求进步,给自己压担子、定目标。在这个属于青年一代的节日里,为自己的下一步、下一年提出新的期许和要求,与时代齐发展、与梦想齐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了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