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强拆医院后一问三不知,敢做为何不敢当?

2015年05月03日00:07 |
小字号
原标题:强拆医院后一问三不知,敢做为何不敢当?

  武汉市为民医院院长张蔚明和硚口区建荣村签订合同,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建成一栋5层楼的医院。她没有料到:4月30日凌晨,他们一共6人被一群男子从医院里强行带离,等再回到医院时,眼前只有残垣断壁。(5月1日《楚天都市报》)

  深更半夜、带着口罩、手执木棍、身份不明,这些关键词都与强拆有关,每次这样的强拆事件发生后,都会受到舆论高度关注,都会引发公众不满,但是此类“中国式拆迁”并没有终结的迹象,依然在各地上演。

  征地拆迁,这是规划与发展的需要,对此绝大多数人是支持与拥护的,但是在补偿问题上,任何单位与个人都应该依法依规进行,讲究一个公平与合理。只要双方都能接受,只要不使任何一方蒙受重大损失,我看签订拆迁协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实在谈判不下去,我们还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各自的权益。

  从武汉市为民医院院长张蔚明的遭遇来看,没有收到强制执行的任何法律文书,仅在凌晨时分,她投资数千万的医院就成了一片废墟,那种绝望与无助可想而知。张蔚明之所以不愿意自主拆迁,盖因补偿款严重“缩水”,价值数千万的房产落到了纸上竟然只剩下150万,这不像补偿,更像是在打劫,如此谈拆迁,与伤天害理有区别吗?那些手握拆迁大权的人,为何不能换位思考?如果你是张蔚明,你还会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不平等的拆迁协议吗?

  令人难以容忍的是,为了帮助受害人讨回公道,记者深入到当地进行采访,没想到多家单位都是一问三不知,如果你们做事光明正大,拆迁有理有据,何苦要偷偷摸摸强拆,为何又敢做不敢当?可见,动用武力拆迁的当事一方,明显违背了公理与法理,希望支持正义的媒体进行跟踪报道,直到实施拆迁的始作俑者浮出水面、现出原形、受到查办,如此才能还社会一个安宁、还受害人一个公道。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