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庞青松:应向一线劳动者学习五大品质

2015年05月01日08:5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庞青松:应向一线劳动者学习五大品质

  第125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4月29日,恩施市召开劳模表彰暨市委工会工作会议,表彰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安排部署全市工会工作。计虹、陈锋等20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4月29日中国硒都网)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在向劳动者致以深深敬意的同时,更应学习一线劳动者们的五大品质。

  勤劳的品质。真正的劳动者都具有勤劳的品质,他们信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信奉“没有劳动,就没有一切”,信奉不贪不占,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绝不沾手;他们热爱劳动,是劳动的骨干,习惯于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且一刻也闲不住,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风霜雨雪,到处都可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实干的品质。真正的劳动者都具有实干的品质,他们不喜欢空想,不喜欢空谈,不喜欢指手划脚,不习惯于讲大道理,却懂得“幸福不会从天降”这一简单的现实,懂得一步一个脚印的重要性,他们最讨厌“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他们喜欢用实际成绩说话。

  担当的品质。真正的劳动者都具有担当的品质,他们敢于接受任务,敢于攻坚,习惯于对自己所承诺之事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劳动任务负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认准了目标就不放弃。他们习惯于严格要求自己,对劳动任务精益求精,面对问题,习惯于从自身找不足,不喜欢推卸责任,更不习惯于指责他人。

  奉献的品质。真正的劳动者都具有奉献的品质,他们不习惯于投机取巧、尔虞我诈,他们崇信“力气用了又来”,不论是在平时的劳动中,还在是节假日的加班加点中,他们总把个人的得失、享受放在次要地位,而把劳动任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而将个人的利益与社会利益完美结合,成为这个社会最受欢迎的人。

  创造的品质。真正的劳动者都具有创造的品质,他们实践经验丰富,他们喜欢在劳动中总结自己的经验,喜欢不断采用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劳动效率,从而成为创新队伍中的重要一员,很多新技术、新发明都是一线劳动者总结发现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