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白峰:医院“微信挂号”不仅仅实现了“互联网+”

2015年04月30日08:24 |
小字号
原标题:白峰:医院“微信挂号”不仅仅实现了“互联网+”

  文|白峰

  为解决排长队缴费问题,近日,用微信支付挂号费、药费的方式在北京世纪坛医院试点运行。消息一出,有网友热烈欢迎,也有网友表示不习惯。业内专家在接受中新网健康频道的采访时表示,通过微信预约挂号可创造良好的就诊秩序,但移动医疗想要颠覆传统看病模式还是“任重而道远”。(中国新闻网 4月29日)

  微信是生活中的一种交流工具,而且是一种新兴媒体,通过微信平台,既让人人都是自媒体,也让大家都能随时随地分享新闻资讯,进行交流,享受现代生活。微信的出现也可以说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更提升了大家的生活质量,是继QQ等交流工具之后的又一次网络创造,让网络加微信生活更美好。

  对此,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那些年轻人,让自己足不出户就能挂号,看病更便捷了。忧愁的却是那些老年人,上网都不方便,还别说用微信挂号了。因此,有人觉得,不值得的推广,更没有推广的价值。

  其实,任何新事物的出现,让公众完全接受有一个过程,而且也是循序渐进,更是革命和改革的过程。无论是电的发明,还是电话的出现,或者说是手机的普及,即便是电脑推广,或者说是网络应用等,都让一部分人觉得把自己放在了世界外,就说电脑上网,刚开始,或许都是些年轻人的事,可现在你看,那些大爷大妈们,比年轻人潇洒,他们可以在电脑上让生活更精彩,还可以通过电脑做公益之事,有位老大爷通过电脑利用网络工具做公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电脑并没有把他们放在新生活的外面,而是让他们真正走进了新生活,享受了更多的幸福。

  当然,微信技术应用于医院门诊挂号,是科学技术的发展带来生活的便利,生活的幸福,民生的福祉,同样微信挂号缴费的推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扰了公民多年的“挂号难”的问题,有些专家门诊要排队或者要通过黄牛党才能挂号,有了微信质量,患者再也不用通宵达旦的熬夜排队,节省了挂号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

  可以说这是“网络+”的普及和推广,而且是是网络与微信挂号结合的试点,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精彩,更美丽。不仅仅是方便了患者,更是方便了医院,节约的是医院和患者共同的成本和时间,实现的是双赢。或许刚开始那些大爷大妈不会用微信,可是通过子女,或者医院的专门指导服务平台和机构,实现老人的挂号与年轻人的挂号同步进行,并不影响老年人的挂号,因此说,技术的进步,微信的出现,是实现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开始,更是让人人出彩,实现自身价值,享受改革带来的实惠的过程。

  那么说,微信挂号绝非仅仅是“网络+”的实践,而且是改革红利的分享,是通过网络技术的提升和改革,及其医院现代化改革,让人人都享有精彩生活,分享改革的红利,更是网络美好生活的普及和推广使用,是让网络改变生活,实现中国梦的过程。

(来源:齐鲁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