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儿子患病,不得不捞钱”是贪官掩耳盗铃

刘凯

2015年04月30日14: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仕途畅顺,30多岁升处级,40多岁升到副局级。最大的转变则是因为儿子的出生,儿子一出生就患有地中海贫血病,每个月都要换血600毫升,不仅要四处托关系寻找血液,还因为每月高达2万元的医药费倍感压力,不得不想尽办法去捞钱。自己尽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但愧对组织的培养。(人民网 4月30日)

为自己贪腐找理由,已不什么稀罕事。戴晓明认为是妻子爱好“高大上”;刘铁男认为,是儿子的“任性”;徐亚俊认为社会风气就是这样。种种奇葩理由,层出不穷。这次,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雄更是搬出了“儿子患病,不得不捞钱”的理由,其实他的理由不但不能减轻自己的罪过,更是伤害了儿子,掩耳盗铃、徒增笑料罢了。

儿子患了地中海贫血病,每月医疗费高达2万元,出于对儿子的爱,作为一位父亲,想办法赚钱治病无可厚非。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不能走捷径,采取违法乱纪的手段,通过权钱交易巧取豪夺国家和人民的财产。“给儿子看病,不得不捞钱”不能成为贪腐理由,违法乱纪最终都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其实他给儿子治病本来也是一个蹩脚的理由,每月2万药费,一年24万药费,2700万能用110多年。正常人都知道一般人不可能活到那么大年纪。而且这还是违法违纪被发现了,如果没有被发现,想必他的敛财之路是不会停止的。得收到能用200岁、400岁的钱,直到永生不死。但是事实上,这钱能用在自己儿子身上的有多少?

“自己尽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但愧对组织的培养”,台下坐着的儿子,听到父亲的陈述泪流满面。为了儿子而贪腐这样的理由,更是对儿子的一种伤害。他会想“父亲为了给我治病而坐牢”,从此让他幼小的心灵背负着对父亲的愧疚。何继雄给自己的贪腐找到了一个为了儿子的理由,自己心理舒服了,可是留给儿子的是多么沉重的打击。这绝不是一个深深爱着儿子的父亲应该做的。

儿子患病并不是贪腐理由,归根结底还是何继雄道德丧失、党性缺失、信仰迷失,患上了“软骨病”,“总开关”出了问题。为贪腐找理由,毫无价值,也没有意义。党员干部只有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加强自己的道德和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权力观,才能远离贪腐,才能让为贪腐找理由的闹剧不再重演。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