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赵蔚俊:整治官网“沉睡”不能止于“普查”

2015年04月29日16:5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赵蔚俊:整治官网“沉睡”不能止于“普查”

  近日,湖北省及武汉市政府办公厅都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要求对网站进行普查,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4月28日荆楚网)

  所谓政务网站,其建立的目的就是利用网络快捷、便利的特点来服务群众。然而,时至今日,政务网站的现实情况却是,某些网站信息发布不及时、内容更新速度极慢、错字满篇、格式编排错乱,凡此等等,不一而足。既然建立了网站就应该管好、用好,但有关部门任性地让网站“沉睡”,到底为哪般呢?

  看人看脸。网络时代下,感受一个地方或是一个政府部门的形象,当然首先就会看政务网站,这并非“危言耸听”。办不好网站,说到底除了责任心不强,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来搪塞,来狡辩。

  忽视网站建设,就自我地在群众与政府间筑起了一道无形之墙。网络时代,社会节奏加快,碎片化阅读让公众对国家政策、政府决策等信息的需求比以往更加强烈,显然传统的信息传播渠道已经难以满足当下的需求。如果我们任性的让网站“沉睡”,相关信息就无法快速传递给公众,当然就会造成信息不对称现象,进而产生心理上的“纠结”,最终徒增矛盾。

  如今,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开展网站普查,这一举措表面看剑指网站建设问题,实质是要求各地真正重视政务网站的作用发挥,祛除工作漂浮、责任心不强的沉疴痼疾。说到底就是要求各地祛除“庸懒散浮拖”,把政务网站建设成为联系沟通群众的重要桥梁。

  如何把政务网站管理好呢?首先,政务网站的承办单位一定要对此高度重视,任何想躲避这项工作的行为都是不明智的;其次,要主动去更新网站信息,及时发布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让网站使用好、管理好。做好政务网站的管理,请相关单位拿出自己的责任来,坦诚去做,让这项工作成为政府工作的亮点,让政府在努力工作中去增加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满意度。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