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周鹤:电力高管落马警示了啥?

2015年04月28日11:0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鹤:电力高管落马警示了啥?

  4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对南方电网副总经理肖鹏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此时,距中央第八巡视组3月6日正式进驻南方电网不到一个月,南方电网系统包括肖鹏、祁达才在内已经有4名高管落马。(4月28日 中国经济周刊)

  近期,随着中央一系列反腐倡廉的举措,一批或大或小的贪腐、渎职人员纷纷落马,而今南方电网的“电老虎”们又相继落马,在大快人心的同时,也让群众对中央的反腐决心拍手称赞。密集反腐之余,有人可能感到忧心忡忡,中国怎么就出了如此多的贪官呢?其实这个问题只是一些腐败官员的个别现象,大家大可不必为此疑虑。

  首先,官员的本质,是参与国家政策或地方政策制定的决策权,以及自由分配手中国有资源的决定权的一个群体。所以无论是古今中外哪一个国家,在权力的使用没有得到有效的监督的情况下,贪污腐败是世界上很多国家在职官员的通病。所以,虽然可以不负责任地说,官员的确是最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人群,可是并不是特指某个国家,某个时期的官员。因为这是由官员的本质来决定的。

  再则,在2013年我国人口达到13亿的时候,公务员数量是700多万,在这种情况下,官员这个群体中,存在害群之马是完全不奇怪的。我们并不是说存在即合理,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所有的一切都在向着利好的、完善的方面去发展。尤其是习总书记的一系列治国举措,更是给我国吹来了一场改革的春风!不仅让为官者正其身,更让人民深切地感觉到了官员的改变,公务员的改变。也许说改变并不合适,应该说,是让所有公职人员找回了初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而共同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