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于文军:“百房院长”的警示

2015年04月28日10:5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于文军:“百房院长”的警示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指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4月27日 中国新闻网)

  就级别而言,和“老虎”比,一个医院院长只能算是“苍蝇”。然而,就贪腐程度而言,“苍蝇”有时却能与“老虎”难分伯仲。一个医院院长竟然收受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财物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这难道不让人感到震惊吗?!这不是小贪,而是巨贪!由此联想到与其级别相同的、其他行业的“苍蝇”不知又会让人多么触目惊心!

  反腐,在一些人的心目中,似乎只有打“老虎”才过瘾,而对拍“苍蝇”却不以为然,这无疑是对反腐的片面理解。打“老虎”确实有反腐的震慑性,由于难度大,它更能彰显反腐的决心与力度,因而也更有影响力。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拍“苍蝇”不重要了。事实上,“苍蝇”与百姓距离更近,它们对百姓利益的侵害更直接,百姓看得更真切,感受更深,因而,反腐的愿望更切。如,“上学难”、“看病难、看病贵”、“死不起”等发生在百姓身边的腐败现象背后,均有“苍蝇”的影子,正所谓“小官巨贪”。“苍蝇”也可怕,“百房院长”的个案是对“小官巨贪”的生动注脚,更是对我们加大“拍蝇”力度的重要警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