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雷钟哲:迷信风水的揭阳书记反证了什么?

2015年04月28日09:1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雷钟哲:迷信风水的揭阳书记反证了什么?

  身为地级市党委一把手,却极度迷信风水,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近日,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因涉嫌贪腐受审。陈弘平不仅因受贿金额高达亿元引发关注,更因“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诸多荒唐之举令人震惊。(4月27日《新京报》)

  短短7年时间,陈弘平就在地市级领导干部任上,实现了身家上亿的转身。可是这一个人财富的聚集,背后却有着极为肮脏的交易和迷信风水的荒诞,将陈弘平人格撕裂开来。透过这个撕裂,可以反证出许多命题,很值得人们加以思考。

  中国共产党现有8600多万党员,堪称世界第一大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党员,乃至担任党的各级领导职务的党员,未必就是马克思主义旗下忠诚的战士,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这一点,只要看一看陈弘平一类领导贪婪无度的丑恶与党章规定的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的背离,就能看得清楚。是故,8600多万党员并不就有8600多万红心,黑心的大有人在。这是需要清醒认知的事实。否则就会做出一定程度的误判,削弱党的战斗力。此其一。

  其二,马克思主义坚持唯物辩证法,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这个学说,跟迷信风水格格不入。一个人信鬼信神悉听尊便,只要你不妨碍别人,但不能又信马列又信鬼神。两者属于不同的思想体系,存在着相悖的理论基础。两个都信,就等于两个都不信,信的只是他自己。或者说他的私欲是他一切行为动力的源泉。所以,但凡持这种信仰的人,基本就是靠不住的。他的一切的冠冕堂皇的表态、发言、讲话,甚至庄严地入党宣誓,都有作秀的成分,或者干脆就是一种变色的伪装。

  其三,一位书记不信马列信鬼神,不能只看做个人的私德。在陈弘平领导下,揭阳及下辖县区不少党政机关办公室,公然摆放神龛佛像,有的党员干部甚至在上班期间,公开讨论风水话题,可见这是一个阵地的失守。再说,揭阳能够斥巨资修建泰山不倒“揭阳楼”,还有划拨公款为书记建阴宅,都需要有关部门的配合。这种丑剧能够上演,多少折射了官场生态的恶化。联系到陈弘平掘金1.253亿,却同时伴随着由代市长、市长到市委书记的步步升迁,足见这个判断的不谬。

  无疑,陈弘平是一个人格分裂的典型,既没有宗旨意识,也没有规矩意识,更谈不上对党不忠诚和做人的老实。相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乃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所有这些,又反证出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正确。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