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述耀:发展硒产业要四措并举

2015年04月26日17:2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述耀:发展硒产业要四措并举

  据中国硒都网载:恩施市召开促进硒产业发展座谈会,研究全市硒产业当前发展形势,讨论今年硒产业发展工作要点。

  作为有“世界硒都”美誉和世界上唯一硒矿床的恩施市,在硒产业开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的潜在优势,对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扩大了恩施“世界硒都”的影响力,提升了恩施对外开放水平。但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富硒产业,仍任重道远,有许多工作要做。

  要进一步提升人们对硒的认识。硒究竟是什么,硒元素对人体健康究竟有何作用,如果人体缺硒会产生什么后果?既然世界上唯一的硒矿床在恩施,它独一无二的潜在优势究竟在哪里?所提出的这些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地加大关于硒的宣传力度,让世人进一步认识硒、关注硒、热爱硒、离不开硒。

  要全面加强硒产业规划。结合“十三五”规划和恩施实际,突出富硒产业的战略性作用,认真谋划与积极申报一批大项目,让其进入国家项目规划笼子,为硒产品开发和产业链建设,赢得更多的项目资金及技术支持。

  要切实体现绿色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绿色生态是恩施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优势、最大的财富。要充分发挥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作用,加强硒含量检测,建立硒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全力打造“天然、绿色、无污染、无公害”的硒产品,让恩施因硒而绿、因硒而富、因硒而美。

  要大力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用工业化、市场化理念谋划富硒产品开发,突出“抓龙头、强企业、扩基地、创品牌”,建立全国最大的富硒产品原料集散基地;努力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加强与全国其他富硒地区、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强化恩施旅游和民俗文化的引领作用,做到富硒产业与旅游相结合、与文化相结合,使得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