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互联网让服务业充满想象(短评)

洪波

2015年04月26日02: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让服务业充满想象(短评)

  如今,人们的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变化,由商品消费为主变为商品和服务消费并重。同时,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由线下消费变为线上线下消费并举,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网上下单已经是生活必选。

  然而,不同行业的信息化程度是不一样的,零售行业很早期就在库存管理、客户管理等方面采用了信息技术。因此,基于商品买卖的电子商务就发展的比较早、比较快。而服务行业,规模小、差异大,信息化能力曾经很受限制。

  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技术的进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服务业”充满了想象。比如团购网站、打车软件的兴起,消费者也越来越习惯用在线的方式获取线下服务。当服务业遇上互联网,过去分散的、各自独立的消费者和服务人员就被连接了起来,资源被有效地整合,这就能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更高效地提供服务,产生更大的价值。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