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强:多少官员还潜伏在四风“不敢”线下?

2015年04月24日15:5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强:多少官员还潜伏在四风“不敢”线下?

  4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指出,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4月24日中纪委网站)

  如果“不敢”代表了当前“四风”问题的“平均水平”,实话实说,有一些官员远达不到“平均水平”。中纪委及各地纪委通报的案例无不说明,大大小小的违纪官员不是“不敢”,而是“胆太大”,好多人属于赤裸裸地顶风违纪。

  潜伏在“不敢”线下的官员要么认识不到“四风”的危害,大脑意识还停留在“吃点,喝点算个啥”,要么还沉迷于“吃惯了,喝惯了,拿惯了”的生活而无法自拔,忍不住要吃要喝要拿。要么存有侥幸,认为吃吃喝喝只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神不知鬼不觉。要么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认为逮着也奈我不何,总之破罐子破摔,死猪不怕开水烫。

  如何让上述“各型”官员不“掉队”,尽快跟上“不敢”的节奏?就是要严格执纪监督,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就是要加大问责力度,让各级管起来。就是要要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

  尤须明确的是,“吃点喝点拿点”不是小问题,正如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所强调的,要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吃吃喝喝,吃拿卡要可是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既然是突出问题,就会突出治理,严惩不贷,绝不手软。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又有多少官员依然敢潜伏在反“四风”的“不敢”线下?顶风违纪的代价,那可是大大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