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人民日报:弘扬价值要看得见改观

陈德和
2015年04月2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一些地方的大街上、小区里,贴满了宣传标语,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随处可见。

  不过醒目的标语下,绿地变为遛狗场、晾晒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机动车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如故,市场缺斤少两、价格欺诈等不诚信行为时有发生。“你宣传你的,我照做我的”,这场景让人很不是滋味。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强调知行合一。营造舆论氛围,不是“标语上墙”就完事,也不是让人们简单机械记住相关内容就达到目标。如果不注意落细落实落小,怎么可能让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日前推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正是这样一个强调“行动”的纲领。多一些务实的推动,多一些看得见的改观,就不会让核心价值观“虚”在文字里、“浮”在半空中。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4日 01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