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市长吸毒自己报警被抓是另类的“自我救赎”

风魂

2015年04月22日14:1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在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自己报警,称有人或对自己不利。据新华社消息,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新京报 4月22日)

官员腐败之事已不再新鲜,吸毒的却并不多,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而且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龚卫国被抓竟然是自己吸毒后产生幻觉报警被抓,自己把自己给暴露了,这也算是一种“自我救赎”吧。

龚卫国在平日里塑造起了一种开放、亲民的形象,不仅仅认可“民告官”,还推迟会议带领各部门领导前去医院看望白血病的学生,这样一位开起来开放、亲民的市长却因为吸毒被查,着实有些出人意料。

其实,龚卫国自己报警被抓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首先,吸毒市长被查,相当于是为社会清理了一颗“定时炸弹”。吸毒是违纪违法的事情,龚卫国作为市长,有责任与义务维护一方平安,然而却带头吸毒,带头违纪违法,势必会对整个政治生态造成不良的影响;其次,对于龚卫国本人来说,吸毒被查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龚卫国吸毒已经产生了幻觉,说明其吸毒已经成瘾,并且对身体已经产生了影响,在此刻被查,一方面能及时的遏制住自己的毒瘾,而另一方面也令其能够及时 “悬崖勒马”,算是一种“自我救赎”。

龚卫国的被查也给广大官员提了个醒,在做好表面功夫,塑造良好形象的同时内在的修养更为重要,从表面来看,龚卫国是一名优秀领导干部,但是却在背后干起了违法行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这都是不应该的,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借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东风”,化外在为内在,做到表里如一。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