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毕文章:误服肛门外用药,家长岂能怪老师?

2015年04月21日15:3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毕文章:误服肛门外用药,家长岂能怪老师?

  幼儿园老师太粗心,原本通过肛门外用的退烧药,竟让3岁男童口服。昨晚,家住同安四口圳的齐先生将孙子送到同安第三医院,幸运的是,孙子暂无大碍。(4月20日台海网)

  小孩子对药物有着天生的好奇心,拿到以后一般都会服下去。这就要求家长妥善保管药品,让孩子拿不到。否则,就会发生误服药物的事情。这名3岁男童误服了通过肛门外用的退烧药,老师有一定的责任,但是责任却很小。这名女老师只有20岁,问了孩子服用过这种药品没有,孩子点头,她就没有看药品的说明书,的确有些大意。吃一堑,长一智。希望所有的老师都能吸取这个教训,别再发生这种事情。

  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就是3岁男童的爷爷齐先生,年纪一大把了,还这么粗心大意,让孙子把肛门外用的退烧药带到学校去,实在是不应该。最可气的是,当孙子误服了药品以后,不是从自身找原因而是火急火燎地跑去幼儿园兴师问罪。简直就是小偷逮警察——岂有此理!“从外包装看,明明是外用药,老师也太大意了。”齐先生愤愤地说。那我也要愤愤地说,你这爷爷是怎么当的?这种药物本来是应该放在家里使用的,为何让孩子带到了幼儿园呢?

  孩子误服药物或药物过量极易造成肝肾功能损伤,甚至导致脑病、心肌炎以及多器官损伤。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数据显示,因药物中毒而送急诊的病例中,90%以上为儿童误服药品。而孩子误服药物很少发生在幼儿园,绝大多数是发生在家中。因此,大人一定要有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孩子药物中毒的悲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