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毕文章:教育局的禁令为何成了废纸?

2015年04月19日10:0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毕文章:教育局的禁令为何成了废纸?

  去年3月份起,玉林市玉柴职业技术学校在其建校的工地旁边,安装了150个集装箱,给学生入住和上课。这些集装箱的防火性能达不到相关标准,安全堪忧。玉林市教育局去年3月接到反映后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情况属实,便向玉柴职校下发了整改通知。然而,该校我行我素,截至今年3月,仍未将学生撤出集装箱校舍。4月16日,玉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校调查,并进行了口头警告.(4月18日《南国早报》)

  我看完这篇消息以后,心里真是拔凉拔凉的,这真是太吓人了。水火无情,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玉林市教育局堪称“奇葩”,去年3月份发生的事情,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只是下达了整改通知就不管不问了,导致安全隐患一直存在,学生们仍然身处危险之中,这次还不采取断然措施坚决纠正,只是进行了口头警告。一旦发生事故,那是要有人蹲笆篱子的。勿谓言之不预也。

  这家学校的领导根本就没有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这是不作为,这是不负责,这是瞎胡闹。就连集装箱的建造者都知道这种集装箱很容易着火。每次看到几百名学生,入住在自己建造的不达标的集装箱校舍里,就觉得后怕。他们公司之前建造过的此类集装箱,就曾发生过火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既然如此,教育部门就应该立即制止学校在集装箱里办学,而不能搞什么劳什子口头警告。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哪怕是一丁点的安全隐患都很有可能给学生带来巨大的灾害,这绝非危言耸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旦发现学校的隐患,必须做到令行禁止,令出如山。各地绝对不能不能靠“红头文件”去落实“红头文件”,也不能下达整改通知以后就不管不问了,更不能实行什么口头警告。必须层层实行追究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对不负责任的人员严惩不贷,杀一儆百。

  当地政府应该立即介入,马上让学生们搬出存在火灾危险的集装箱教室、宿舍,一刻都能耽误。并且追究不负责任的教育部门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咄咄怪事。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