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曹思敏:“旅游专列”开启恩施旅游的新春天

2015年04月16日15:2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曹思敏:“旅游专列”开启恩施旅游的新春天

  4月10日,由恩施日报传媒集团国际旅行社承接的“2015年恩施富硒养身之旅”首趟旅游专列开进恩施。来自河南的900多名游客,将在旅行社的安排下,走进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等景区,开展为期3天的恩施之旅。(4月13日《恩施晚报》)

  作为恩施本地人,这几年感受最深的莫过于高速公路、铁路开通后,带来的一系列“化学反应”。恩施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越来越多的“硒”有产品走出恩施,走出国门;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恩施;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城市青年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首趟旅游专列的开通,将缩短恩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推动区域间文化、科技的交流合作,必将迎来恩施旅游业的另一个春天。

  恩施拥有“千里清江水,百年土司城”,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唯一的国家级硒产品检测中心”,现在正以绿色为牵引,引四方游客前来沐浴这河光山色。在这景色怡人的基础上,恩施州委六届五次全会还提出了抓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建设,恩施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旅游工作,竭力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让其成为调结构、保增长、促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旅游专列”的驶进,意味着传统旅游业的发展格局必将进一步打破,加速推进传统旅游业向新型旅游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已成必然。因此,恩施市必须以新思路、新定位、新姿态迎接这一机遇与挑战,多举措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

  打造特色景观景点。积极响应“绿满荆楚”主题活动和“乡村旅游扶贫”相关政策,打造多层次、多色彩、具有浓厚少数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景观观光带来充实景观景点。

  拓宽旅游客源市场,一是打造强势旅游营销平台,利用海报、广播、LED显示频、列车电视等媒介多渠道对恩施旅游进行专题宣传;二是与湖南、重庆、四川等地的省、市、县开启更多的对接旅游专列,推出更多的优惠活动;三丰富各景区景点的消费内容,搞好服务质量,提高恩施在游人心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链,还要进一步加强调研与思考;还要以“长江经济带”为支撑,以“绿色旅游”为依托;还要多方探寻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的“金点子”。 多措并举,将恩施丰富的人文景观、美丽的自然风光展示给游人乘客,让更多人解恩施、熟知恩施、体验恩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