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韩玉印:女教师辞职信只可祝福不可冲动

2015年04月16日10:1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玉印:女教师辞职信只可祝福不可冲动

  昨日一早,一封辞职信在网上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据媒体报道,辞职者为2004年7月入职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女心理教师顾少强。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真批准了。(4月15日解放网)

  一封辞职信在网上引发热评,不仅仅是因为富有个性的辞职理由和仅有10个字的辞职信内容,也许是大家对自己不如意的生活工作的一次抒情。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每一个人的愿望。《我要去拉萨》,被传唱得如痴如醉,除了曲调优美,更是被歌词中,屹立着圣洁的珠穆朗玛,天边的云霞,凌空飞舞吉祥的哈达,壮丽的布达拉,那些美景所吸引。但是好的去处太多太多,如西湖的碧波漓江的水,韶山冲里的清泉美,还有令人流连往返的苏杭……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并非像像网友跟帖时所说的,合适的人生位置,既不靠近钱,也不靠近权,而是靠近灵魂!真正的幸福,既不是富贵,也不是凡事都对,而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你若真的“背起行囊寻找天堂”,还真的要认真的掂量一番自己,光靠任性不行,靠灵魂更不靠谱,还要靠实力。

  也许,“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是该女教师的本意,或许有了更好的出路也说不定。也许该女教师已经具备了“背起行囊寻找天堂”的实力,虽然教师工资非常微薄,但人家背后有一位能干的老公,不需要再那么辛苦了。

  工作十年的女教师,正值青春好年华,无论“背起行囊寻找天堂”,还是另谋高就路都在自己的脚下。但是有一点值得提醒网友,女教师辞职信只可祝福不可冲动,你若也想“潇洒走一回”“背起行囊寻找天堂”,不是不可以,第一要问一问,富否?第二要问一问,无愧老人孩子否?否!那就快滚回去,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