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君:助力“中三角”武汉须担当

2015年04月13日18:1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君:助力“中三角”武汉须担当

  “中三角”的获批真正让“中部”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获国家“认证”之后,武汉持续给力、精准聚焦,为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向纵深发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中部”腾飞,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级”不断助力。

  十八大后,我国有三个重要的国家战略,一是“一带一路”、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是长江经济带。可以说,继“中部崛起”战略之后,湖北再次迎来发展良机,我们所坚持的“竟进提质”的发展路径终获国家认可,此次获批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中三角”定位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将中部三省的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的新战略,经济发展的新方向,也必将真正实现经济腾飞。

  近年来,中部六省凝神聚力、发展迅猛,朝着“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高技术产业基地以及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定位目标坚实迈进,不断加强互联互通和互利合作,“中三角”的确立和发展,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级”的重任,也必将在全国各类城市群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真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长江中游城市群拥有着天然的地理位置和地理条件,在发展过程中优势不断凸显,此次进一步加强合作是基于形势的考虑,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中部乃至全国都至关重要。三大城市各有特色,应该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实现“一体化”,进一步打破区域壁垒,增强特色魅力,真正使 “中三角”接南连北、承东启西,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常态。

  助力“中三角”,武汉须担当!武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部中心的特大城市,高校、科技资源丰富,工业需求量大,交通优势明显,必须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综合实力,真正为发展“中三角”、促进新跨越,建成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