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毕文章:姿色鉴定学,不妨一笑而过

2015年04月12日12: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毕文章:姿色鉴定学,不妨一笑而过

  近日,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当保安的王亚军写了一本书,名为《姿治通鉴——姿色鉴定学概论》。他认为,“这就是个看脸的时代”、“姿色可以换取社会资源”,想以这本书创立一门新的学科“姿色鉴定学”。上月初,该书稿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了版权登记。(4月11日《新京报》)

  多元化的时代,一切皆有可能。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中戏保安写书研究“姿色鉴定学”,大家不妨一笑而过,客观对待,静观其变。畅销,大家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滞销,大家也没有必要幸灾乐祸。此事不违法、不违背道德,顺其自然吧。

  写书的保安说,这就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这话有一定的道理。就拿男女找对象来说吧,很少有人提出要找丑男、丑女的,谁不想找个俊男、靓女呢?但是,这并不能就说明姿色是第一位的,很多的丑男、丑女都成家了,他们并没有都去整容。这说明,姿色和智慧、人品比起来还是次要的。

  写书的保安身在中戏,看过的帅哥、美女不计其数,得出这是看脸的时代这样的结论,不足为奇。那些帅哥、美女演员很吃香,很有票房。可是,你忘记了,那些丑男、丑女也照样大受欢迎,票房甚至比俊男、靓女的票房还高。按照你的逻辑来说,孙红雷、黄渤,王宝强的脸还会有人看吗?

  笔者以为,当今社会,姿色固然很重要,智慧更重要。一个年轻貌美的小伙子去面试,机会自然会比丑男要多很多。但是,因此就说俊男比丑男有前途,成功的机会大,那就是两个风筝一起飞——胡搅蛮缠了。要是这样的话,中国的首富就不该是马云了,而应该是俊男了。大家说对吧?

  社会学专家表示,过分强调外貌的作用不符合社会主流的价值观,容易对青少年产生误导。其实,问题并没有那么严重。青少年即便是看了这本书,又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呢?如今,有姿色而无财富的男子,讨不到老婆;有姿色而人品不好的女子也难以找到丈夫。这就说明男女的姿色并不是那么重要,无论男女拥有财富和人品才是正道,才能受到青睐。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