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仕鱼:“治水江城”治出“放心干部”

2015年04月10日11:3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仕鱼:“治水江城”治出“放心干部”

  刚刚过去的清明暴雨,让武汉再次“看海”,市民吐槽不已。因祸得福,4月9日,武汉市正式入选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每年雨季江城的尴尬状况将会缓解。

  未来中央将直接投资15亿元支持武汉城建。武汉市方面也积极表示,三年内共计将投入102亿元,以点带面探索城市治水新模式。(荆楚网)

  武汉古称“江城”,水资源丰富,是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华中地区的中心。虽然武汉地理位置优越,占据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是过于优厚的条件在某些时候往往桎梏发展的思维。清明时节的雨水,给武汉带来了一场“灾难”,让武汉再次“看海”。不过雨水也让武汉因祸得福,入选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这对当地的领导干部也是一次考验,都应发挥“大禹治水”的勇气和毅力,建设好江城,给人民创造福祉。

  治水要看“三严三实”,领导干部都应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践行“三严三实”。“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一旦正式启动,就必须认真对待,但是,其中也可能会产生腐败问题。资金的利益链条,看起来确实十分“诱人”。物资采购偷工减料、招投标吃回扣、监督不力等都是此项目所产生腐败利益链的组成元素。因此,领导干部需严格把关,有权也别任性,做事要实实在在,经得起诱惑,才能斩断滋生腐败的利益之链。

  治水还需“心中四有”,近日的谷文昌就是其中的典范。领导干部都应践行“四有”,点亮为官之德。项目建设不仅是为了城市的发展,更多的是为人民谋福利,而自己也是享受福利的其中之一,所以更应做好官、做明官。领导干部要像扎根兰考的焦裕禄,“先祭谷公,后祭祖先”的谷文昌学习,心中装着人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时刻谨记“四有”教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治水还要“忠诚、干净、担当”,笔者认为,“忠诚、干净、担当”是领导干部“活”的灵魂。对党忠诚,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发挥共产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弘扬共产党人的情怀。干净做人,不管“海绵城市”项目所带来的利益有多么诱人,都不能为之所动,绝不被肮脏之气所侵蚀,永葆纯净。担当为民,因为雨季给百姓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领导干部就应该担当起责任,尽力为百姓排忧解难,别让雨水冲刷掉为官初衷。

  风险与机遇总是并存,善待奉献、抓住机遇,方能得到成功。为了江城的明日辉煌,领导干部要以“大禹治水”的豪气,善于用水,把握生命之源,滋润百姓心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