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陆敬平:“干越壹号”楼盘何以未婚先孕?

2015年04月09日11: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陆敬平:“干越壹号”楼盘何以未婚先孕?

  “余干县‘干越壹号’楼盘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就开工,现在房子都卖出了一大半!”4月6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该楼盘的施工许可证涉嫌造假,并不存在“江西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一单位。

  4月7日,余干县建设局工作人员查询办结记录后称,审批系统内并未找到该楼盘的申请资料。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并未与“干越壹号”签订过任何施工协议。

  当今社会,房地产开发随处可见,楼盘有大有小,风格各异,高中低档都有,对此人们司空见惯。但是,像余干县“干越壹号”这样没有施工许可证就开工建设,而且房子已卖过半的事例还十分罕见。人们都知道,开发房地产需要申办许多手续,从拿地到开工,再到建成验收出售,需要通过政府数十个部门审批。简而言之,没有施工许可证就不能开工。令人诧异的是这个“干越壹号”余干县建设局工作人员查询办结记录后称,审批系统内并未找到该楼盘的申请资料。而且打着该旗号建设的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并未与“干越壹号”签订过任何施工协议。

  由此可见,该楼盘属于未办证先开工,建设单位也是冒名顶替或是玩文字游戏,更令人难以理解的就是这样一个“未婚先孕”的楼盘,竟然一期房子几近售罄,二期也开始销售。“‘干越壹号’楼盘是余干县最贵也是卖的最好的楼盘。”售楼中心内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五证二书均齐全,一、二期房子也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人们不禁要问,这“五证二书”是真是假?预售许可证又是何人所发?为啥这样一个明显违规建设的楼盘能一路绿灯?这一串串疑问让人们如坠雾中,疑窦层生。好在人们也许能从记者采访主管部门建设局瞧出端倪,先是工作人员说局长不在家,而电话联系到局长后,局长竟以他现在真的很忙,关于这个问题,要等4月中旬才能给出回应记者。啥事搞得如此神秘,不能摆在明面上,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复?

  面对监管部门的态度,明眼人一看就知,这里边必有不可告人的猫腻,秦局长的回应是在遮掩搪塞,妄图一推了之。如果是正大光明的,完全可以正大光明的予以回应,何必要施缓兵之计。这么大的房地开发工程,绝非能一蹴而就,难道监管部门就不知道?一个县城就那么巴掌大的地方,平白冒出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如果说监管部门不知道啥子都不会相信。但是,无论监管部门知道不知道,都难辞其咎。不知道就是失职,知道了不去监管就是渎职。

  市场经济要竞争更要平等,有亲有疏就会让人浮想联翩。但愿监管部门能尽快给媒体和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影响难除,舆论难平,而且还会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因此说早回复比晚回复好。同时笔者也建议,当地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亦应介入,查清该楼盘真相,作出相应处理。一句话,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第一要务。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