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小草:无八卦不娱乐,认真你就输了

2015年04月09日11:1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草:无八卦不娱乐,认真你就输了

  《我是歌手》总决赛已过去十天,孙楠弃赛一事还在发酵。4月7日夜间孙楠的宣传在朋友圈发表了关于孙楠弃赛的言论。他称孙楠弃赛其实是和导演组商量之后,大家做出的一个决定。如此一说那就意味着孙楠对节目组而言并非突发事件。

  按照孙楠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孙楠退赛或许并不是突发事件,《我是歌手》节目组与孙楠方的回应孰真孰假又陷入了一场罗生门,但从各种声明中不难看出掺杂着的各自利益。那么,为何不把对娱乐圈真相的刨根究底化成一种释然:无八卦,不娱乐。

  娱乐圈里总不乏让人雾里看花的八卦:陈坤儿子的生母到底是谁?周星驰朱茵到底为何而分手?脱单的、表白的、分手的、出轨的、怀孕的,各种惊喜和惊吓交错跳出持续不断,当真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哭诉的人不一定是最伤心的;浮出水面的不一定是最真实的;最容易被牵制、最容易受欺骗的,只能是不明真相的群众。

  导演冯小刚在谈及他对娱乐圈的观感时说:“这圈也确实够烂的,挺没劲的。假事,什么事都特别多,现在很多艺人,年轻轻的,公司想包装。就给他今编一这新闻,明编一那新闻什么的,我觉得这都特别没劲,特假。”

  娱乐是大众的,为了吸引眼球,娱乐圈人物无所不用其极地吸引公众注意,一旦被大众遗忘,那就是娱乐生涯的结束。所以“头条”自然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艺人还是影视剧、唱片在宣传的过程中,都会有意识地做一些新闻焦点策划,制造一些新闻事件炒作,形成一段时间内的宣传攻势。而头条哪能说有就有,有时艺人们不惜通过造假来获得关注。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对于明星们的是是非非倒也有不少群众喜闻乐见。看看热闹也罢,太过较真实在劳心劳神,而为了捍卫自己偶像的形象互骂甚至是斗殴就不理智了。你要是非要弄清楚娱乐圈的真真假假,那就太傻了,不如你继续争你的头条,我继续看我的戏,皆大欢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