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文芳:“赞助”岂能成为官员受贿的搪塞之词

2015年04月05日17:4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文芳:“赞助”岂能成为官员受贿的搪塞之词

  合肥一安监局官员与女老板互生情愫成为情人,为筑“爱巢”受女老板“赞助”76万,案发后被昔日爱人指控其受贿。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合肥市安监局原副局长王西平涉嫌受贿一案。(4月5日中新网)

  今年55岁的王西平原是合肥市安监局副局长。检察机关指控,王西平利用职务上便利,在2009年至2014年上半年,收受相关企业、单位给予的财物,或以合伙开公司领取分红的名义收受贿赂,共计上百万元。王西平不仅在工作上胆大妄为,收受他人贿赂,还违反公务员法第53条“公务员必须遵守纪律,不得有下列行为”、第14项“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等规定。王西平以其亲属的名义虚假参股,与他人一起成立和安全监管有密切联系的企业安全标准化评审服务公司,利用职务便利为公司揽活和超标准评选资质,已经明显违法。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王西平的犯罪事实被查处后,其虽然如实供述检察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但是其却对一女老板,即其昔日爱人指控其给予的买房款76万予以否认。女老板供述称,其之所以给王西平76余万元,有双重考虑:两人将来能走到一起,就一起住;如果走不到一起,就当是给他的感谢费。因此,在很大程度上这76万元还是存在“行贿款”的嫌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清楚事实,不冤枉人,也不让不法之人逃脱制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