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赵福东:官员娱乐岂能太“任性”

2015年04月05日11:4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赵福东:官员娱乐岂能太“任性”

  4月3日,恩施州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涉及公车私用4起、违规收送礼金3起、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带彩娱乐各1起。其中,咸丰县丁寨财政所所长杨庆明与清坪财政所所长覃雄等人在办公楼宿舍里“带彩”娱乐,期间发生肢体冲突,覃雄左手中指被咬断。(4月4日荆楚网)

  对于官员来说,工作之余,为缓解一下压力,偶尔放松娱乐一下本无可厚非,可一旦将娱乐加入“带彩”的成分,就有损官员自身形象了。此次,恩施州的两位所长,就是因为在办公楼宿舍里玩带彩娱乐,期间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其中一方手指被咬断。从中不难看出,赌注肯定也不小。试想,如果不是越赌越输,越输越赌,输红了眼,怎么会上演全武行,又怎么会将这种娱乐“带彩”演绎成身体“带彩”?

  如果说给娱乐“带彩”是干部不良习惯使然,那么将之演绎成身体“带彩”则折射出了官员飞扬跋扈作风和严重的“权力戾气”。究其根源是“权力”供养下道德底线迷失,人格魅力的沉伦,做事无底线,道德没底线。如果不对这种“权力蛮横”行为严厉惩处,就很难起到警示作用,更难以服众。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就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用在为民务实上。而眼下两位所长大人的所作所为显然与这一宗旨要求格格不入,更违背了作为官员所担负的神圣职责。笔者看来,给予顶风作案的官员通报处分,完全是咎由自取、大快人心。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加强干部教育刻不容缓,首先要从党员干部抓起,教育引导他们防微杜渐,自觉地抵制各种封建腐朽思想的侵蚀,不参与各种带彩的娱乐活动,将精力投入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上,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同时加大对官员斗殴事件的处罚力度,制定相应的“红线”,让其心存芥蒂,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从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国家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干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