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仕鱼:藏族阿妈用“善良”点亮中国梦

2015年04月04日09:1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仕鱼:藏族阿妈用“善良”点亮中国梦

  宜昌76岁藏族阿妈次仁卓玛不仅义务清洗烈士陵园11年,平日里她的乐善好施也时常见诸媒体,记者在网上粗略搜查了一下,仅宜昌当地媒体的报道就有近十则。不过,在记者的深入采访下,又了解到阿妈一些鲜为人知的往事。

  76岁的藏族阿妈次仁卓玛义务清洗宜昌烈士陵园长达11年。每年清明前夕,老人都会提着20斤重的水桶,踏着100多级阶梯走上纪念台,用牙刷将英雄纪念碑一点点刷洗干净。因为在她的心里一直有个他,是解放军救了她,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必须感恩,用自己的善举去感染他人、融化他人,传递大爱无疆的正能量。党员干部也应想次仁卓玛学习,学习她11年如一日的坚守,学习她76年如一日的善良。

  “坚”,坚强如她,坚守一生。现今,党内腐败问题比较严重,风气污浊。许多党员干部都出现思想腐化现象,逐渐迷失掉本性。因此,党员干部都应以次仁卓玛为榜样,学习她的坚守精神。党员干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在享乐中忘却初衷,在任性中摇摆不定。11年来风雨兼程,都不能阻挡次仁卓玛感恩的心,她的坚定如灯塔一般,照亮了党员干部前进的道路。

  “善”,乐善好施,能服于人。次仁卓玛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大行善举,帮助了很多困难群众。以德抱怨感化“刁妇”,在宜昌鸣起雪域长笛,温暖藏族学生。而我们的有些党员干部却整日只想着如何从百姓身上榨取利益,对待百姓的态度也是极其的恶劣,完全丧失了善良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76年如一日的善良,让次仁卓玛活得更有意义,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情怀,而她的善良也一定会如和煦的阳光一般,融化党员干部的心灵。

  次仁卓玛的一言一行,都带个我们太多的震撼,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也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活”的灵魂。党员干部都应向她学习,以她为榜样,践行榜样的力量,让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爱国理想生根发芽。我们所有人都应传递好正能量的接力棒,用善良和坚守,点亮美丽的“中国梦”。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