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赵福东:父子官员诈骗为何立案迟迟无果?

2015年04月03日16:5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赵福东:父子官员诈骗为何立案迟迟无果?

  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协委员武小春,发帖举报府谷县一对父子官员在煤矿股权转让中诈骗其2亿元。这对父子官员是榆林市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东虎及其子孙浩,孙浩为府谷县安监局副书记。(4月3日 新华网)

  透过新闻大致了解到,举报人武小春曾在2013年7月,向榆林市公安局报案称父子官员孙东虎和孙浩在煤矿股权转让中诈骗其2亿元。同年9月4日,榆林警方立案侦查。此后,举报人无数次到公安局讯问结果,案情一直没有明显进展。直到今年3月10日,举报人发布到网上的一段举报视频,才引起警方注意,并与3月29日终于将涉案人孙东虎刑事拘留。笔者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案件拖了一年半的时间?如果没有举报视频,这个案件会不会一直拖下去?

  案件一拖再拖,难道真如办案人员所说是因为案情复杂?明眼人一下子就能看出这只是他们的托词罢了。其实这只是一场经济纠纷,而且双方都签了协议,里面的股权百分比也写的很清楚。对于举报人来说,本来属于自己100%的股权实际上却只得到了52%,很明显这是合同诈骗,案件本身并没有复杂之处,警方接下来要做的只需追究责任,协调赔偿。案件之所以拖了一年半的时间,说来说去还是因为榆林市公安局的不作为、乱作为,这是庸政懒政怠政的突出表现。试问执法执纪人员,以这样的工作作风如何为民伸冤,如何取信于民?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当前,作为执法执纪部门本应该全面履行职能,严格执法责任,提高办事效率。榆林市公安局的所作所为显然与这一宗旨要求格格不入,更与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背道而驰。这种推诿、拖沓病得不到及时治疗,必将影响整个公安队伍形象。

  好在涉案嫌疑人孙东虎已经归案,但是作为同伙人孙浩和王党虎却并未归案,目前两人手机关机,无法取得联系,这显然不能成为两人未被处理的借口。希望榆林市公安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对涉案嫌疑人进行调查处理,做到该审判的审判,该抓捕的抓捕,给社会民众和受害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