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永杰:该如何“拯救大兵区伯”?

2015年04月03日10:0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永杰:该如何“拯救大兵区伯”?

  “广州区伯”区少坤3月26日在湖南长沙因嫖娼被天心区警方行政拘留5日后已经回到广州,接下来计划做两件事情,一是说长沙拘留所的事,不该拒绝律师会见,一是说天心区公安分局的事,不该披露嫖娼嫌疑人的信息。这两件事,已经有律师出面办理。我们应该拭目以待。

  区伯从拘留所出来就说自己没有嫖娼,因为一没有付嫖资二没有发生性关系。可是,在法律专家看来,区伯确实嫖娼了,因为他的嫖资是由陈老板给的,只要卖淫女一答应,就可以抓你个嫖娼无商量。对于一个已经离异的62岁老头,又不是公务人员,犯下这么个错误,许多人都不会放在眼里。他自己也是硬邦邦地认为,就是嫖娼又咋的啦,今后照样监督公车私用,一点也不会退缩。好样的,他还很清醒,私德与公德的界限还很分明。

  区伯认识了网友小王,小王又有个朋友小彭。区伯曾经为小彭要回数万元欠款,小彭就表示请区伯到长沙玩玩。顺水人情,区伯就去了。在长沙又有小王的朋友陈老板招待,吃饭唱歌之后,“区伯嫖娼”新闻出笼。警方抓获的四人,两女两男,唯独小王和陈老板逃之夭夭。至此,我们就知道谁不是东西了。不光不是东西,小王和陈老板还涉嫌犯罪,依照刑法359条和361条规定,以“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是要被判处5年左右徒刑的。

  “大鹏看天下” 发问, @广州区伯 在长沙离奇被“群众举报”嫖娼,全部因一名陈姓老板喊来女孩反复劝说陪客。经查,陈佳罗,身高1.7米,微胖,42岁,1973年10月15日出生,户籍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名片上写着长沙腾创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请问长沙警方,这个涉嫌介绍卖淫的真正老嫖客,抓不抓?

  “八大商人”号召“拯救大兵区伯”。怎么拯救?不妨就从抓捕小王和陈老板开始。二人的动机十分可疑,到底是图什么呢?猜一猜,不外乎两种可能,一是受雇于人后故意设局,请君入瓮,不怕坏良心;二是就想做个恶作剧,丢丢名人区伯的丑,看看社会有啥反应,说不定自己也会增加知名度。然而,千算计万算计,俩傻逼没想到自己违法在先,既然区伯嫖娼,那么自己的“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就在劫难逃。

  “@志愿老头六世”建议,根据“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之规定,目前那位陈姓老板已经涉嫌此罪,长沙警方如果不抓捕此人,那说明长沙警方与此人有勾结,因此希望长沙警方尽快抓捕此人到案,一来表明警方清白,二来防止此人再与类似方法犯罪。

  俗话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今日再有活脱脱的例子再现。“区伯嫖娼”成为烫手山芋,广州警方和长沙警方应当主动作为,撇清构陷嫌疑。区伯走出看守所,被警车护卫,乘警车回穗,也有看点。积极的看法应当是,“区伯嫖娼”已成公共事件,广州警方全力呵护,不让舆情向“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继续发展,似可理解。

  “区伯嫖娼”真相大白,但我们不该就此散去,“拯救大兵区伯”并不多余,毕竟他“被嫖娼”的背后,还有迷雾,还有阴谋。希望两地警方继续联手,有错纠错,有声发声,别让那个陈老板逃之夭夭,青天白日,都看着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