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徐剑彪:“不合理低价游”到底几个意思

2015年04月03日09:4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徐剑彪:“不合理低价游”到底几个意思

  根据旅游市场整治方案,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开展第二轮整治,重点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4月2日《新京报》)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路上的风景和经历是书本上永远无法给予的,加上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都想趁着假期去见识一下祖国大好河山。

  但是怎奈现实终究没有理想那般“丰满”,欺诈游客、服务不到位等等行为,使得人们“行万里路”的过程有如西天取经般艰辛,人们不禁要问:“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对于旅游行业的种种乱象,人们真心希望得到好好的治理,让旅游变成一种真正的休闲享受。今天(2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共有44家旅游景区被摘牌,9家5A级景区被警告。

  这本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可是新闻报道中一句“将组织开展第二轮整治,重点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却让人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不合理低价游”到底几个意思?难道高价才合理吗?

  “买的没有卖的精”,“只有买错没有卖错”,这些“金句”告诉我们,作为消费者注定是“待宰的羔羊”,只是“被宰”的程度不同罢了。旅游作为“奢侈消费”国人通常几年才能“潇洒走一回”,因此,大家也都做好了“被宰”的心理准备,心想难得“奢侈”一回,只要不是太离谱,开心就好。

  可是旅游旺季毕竟短暂,于是旅游景点和旅游公司本着“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的心理早已“磨刀霍霍”,所以“不合理低价游”听起来都觉得那么的“不合理”,难怪会引起网友们的集体吐槽。

  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是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还是维护旅游行业的利益替高消费撑腰?这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同一句话可能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解,所以,对于涉及公众利益的规则还请相关部门详细、准确地进行表达和解释,千万别造成歧义引起反效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