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孙家留:小善聚大爱,信仰长坚守

2015年04月02日08:4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孙家留:小善聚大爱,信仰长坚守

  76岁藏族阿妈次仁卓玛一手提着装有20多斤水的壶,一手拿着清扫用具,艰难上行,义务清洗烈士陵园,已经连续11年清洗烈士陵园,是什么信念在支撑着她?为什么她对纪念碑上的烈士雕像呵护得如同亲人一样?

  义务清洗烈士陵园本为小善,人人都能做到,可真正做到者实属不多。藏族阿妈次仁卓玛却从小善做起,义务清洗烈士陵园,已经不容易,连续11年义务清洗并且还在继续下去,更是难得,足以看出藏族阿妈的真诚情怀。若问藏族阿妈的义举精神是什么?那就是藏族阿妈在用一次次的小善,诠释着大爱。

  为什么藏族阿妈坚守这份情?是什么力量让她义无反顾的去坚守?缘于心中的信仰。藏族阿妈心中有着爱的信仰,有着共产主义的革命情怀信仰,就是这份信仰,让她长期的坚守下去。

  信仰是原动力。曾经有媒体报道认为这位藏族阿妈是在有一次看到外国友人嫌烈士陵园太脏不愿留影才萌发的这个念头。当然,这一说法是她义务清洗烈士陵园的动力之一,但并非她的原动力,仅仅是外部动力。原动力是一个人内心深处涌现的动力。藏族阿妈心中的信仰才是她的原动力,促动她主动义务清洗烈士陵园。

  信仰是精神支柱。我们从这位藏族老阿妈的人生不平凡的经历,能够看到她为什么坚持行善,她出生农奴之家,受过欺压,是共产党让她获得新生,自此以后就对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有着不一般的情感,这种信仰成了她精神上的支柱。正是由于在她身上有着很深的革命情怀,对军人的敬仰之心,就不难看出她为何无怨无悔的义务清洗烈士陵园,并长期坚守这份信仰付出达11年之久。

  正是因为藏族阿妈的信仰长坚守,才有了小善聚大爱的崇高义举。阿妈的义举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也是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她的小善聚大爱的义举是对长埋地下的先烈最好的感恩和告慰。

  只有信仰,才能坚守,才能演绎人间大爱。我们要感受信仰的能量,坚守心中的信仰,传递社会正能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