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加速“打虎”倒逼贪官成“过街老鼠”

蒋小舟

2015年04月01日14:4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据官方公开消息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纪委已完成对11名省部级官员严重违纪问题的立案审查,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交司法机关处理。(4月1日 人民网)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如今,中纪委“打虎拍蝇”不仅从未松劲,而是以更加有力的劲道施以高压反腐,赢得了公众的广泛点赞。纵观“打虎”成绩榜单,今年中纪委“打虎”进度明显加快。2013年共有4名省部级官员被中纪委移送司法机关,2014年这一数字增至26人;而今年一季度已达11人,人数超过去年全年四成。可以说,加速“打虎”倒逼贪官成“过街老鼠”,无疑大快人心。

当下,党中央坚持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思路,完善治本之策,最终实现权力入笼,就必须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才能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诚然,党中央反腐一定会触及到很多人的利益,对于老百姓来讲是民之福,对于政府来讲,是维护政府形象,对于官员来讲,维护官员声誉,对于党来讲,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新年新气象”。中纪委第一季度就已完成对11名省部级官员严重违纪问题的立案审查。可以说,今年加速“打虎”的开局良好,在加速“打虎”的同时,“虎”群中的“狐狸”也逃不过猎枪。4月1日起,公安部将组织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这是猎狐2014的继续,同时作为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一部分,也将赋予更多意义。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加速“打虎”的持续发力,倒逼贪官俨然成了“过街老鼠”。可以说,铲除腐败分子和腐败分子获得收益的腐败土壤,从某种程度上说,就等于扫清了社会走向更加公平和正义的路障,同时也就增加了人民群众的福祉。

所以,让反腐持之以恒,让腐败分子没有喘息之地,才会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点赞。笔者希冀,广大党员干部唯有自觉摒弃从众、侥幸、麻痹心理,对党纪秉持敬畏之心,守住底线、不踩“黄线”、不越“红线”,才能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营造朗朗清天。(文/蒋小舟)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