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区伯嫖娼亟需事实厘清真相

武西奇

2015年03月30日13:1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一则广州区伯在长沙嫖娼被抓的消息引起极大关注。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区伯在长沙嫖娼被抓一事属实,但具体细节尚待核实。(据3月29日《广州日报》)

相较于区伯以前的出镜,他这次因嫖娼被抓再登各大媒体,可以说着实有点不光彩。而且,从新闻披露的信息看,嫌疑人区某、冼某、赖某和孙某,对实施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已经供认不讳。

一个和公车私用死磕多年的名人,一夜之间居然成了嫖客,这前后形象的巨大反差,难免引起舆论关注。加之新开铺派出所拒绝透露详情,更给那些质疑该案的人,留下了背后必有猫腻的口实。

舆论质疑虽有感性成分,但也并非没有一点道理。抛开之前曾多次被暴力威胁不讲,就在被抓当日,区伯仍举报了两起公车私用。由此可见,公众臆断该案实属正常反应。可话又说回来,在从严治吏的语境下,长沙警方既然敢动区伯,想必也是证据确凿。

是区伯一时失足还是公权打击报复,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笔者要说的是,如今舆论场已然乱成了一锅粥,各种质疑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此时,真相真的不该再保持沉默。

真相到底是什么,这谜底亟需长沙警方用事实来揭晓。只有把案件的相关视频资料悉数公开,甚至在必要的时候,让区伯现身说法,给公众看得见的正义,才能把自己从报复性执法的猜测中摘清。否则,真相若一直处于缺席状态,那舆论恐怕还会继续追问下去。

违法必究当然无可厚非,但前提必须建立在执法的公正透明上。倘若一抓了之没有下文,不仅会使“老不信”陷入恶性循环,还会给依法执法蒙上阴影。因此,对区伯嫖娼案件,长沙警方理当公开更多细节,而不是拒绝透露任何详情。(武西奇)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