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卢骏骅:莫让“纪律神经”也醉了

2015年03月27日11:0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卢骏骅:莫让“纪律神经”也醉了

  据湖北日报讯,红安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来开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一批干部被“小事动真格”处理,给全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3月26日《湖北日报》)

  无独有偶,就在十多天前,孝昌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同样出其不意,攻其无备,在会堂报到处,县纪委监察局设立2个酒精测试点,突击对参会的588名副科级以上对象进行酒精测试,使违反规定的人丑行暴露无遗,结果县水产局1名干部被抓个现行。然而,十多天前的事情,却又一次重演,这无疑是对一些党员干部不愿吸取教训、“重蹈覆辙”的讽刺。

  “酒文化”在中国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国人也将这一文化传扬得如痴如醉。特别是在官场应酬中,“无酒不成席,无酒不尽兴”已成为众人一致奉行的“铁律”。然而,“舌尖上的腐败”“酒桌上的关系”却严重败坏了干部的作风,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降低了党和政府的威信,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拳出击,从“八项规定”到“六项禁令”、纠“四风”,再到各地出台的“禁酒令”,严禁党员干部工作日午间饮酒……整治公款吃喝、“迎来送往”的“酒文化”等歪风邪气的根本原因。

  红安县的这个干部也是蛮拼的,竟然敢酒后去参加全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想来,他应该知道下午的开会内容,却还是要如此“顶风作案”,这明显是将“纪律、规矩”视同玩物,缺少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再想,即使他不知道下午要开会的内容,也不应该午间饮酒的啊,这是严重违反规定的行为,就十多天前在孝昌县发生过相同的案例,可他执意要为之,是他思想的“总开关”没有把牢,“纪律神经”醉了,骨子里的“庸懒散软”醒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这些话无不强调着作风建设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在“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下,我们党员干部绝不能为了“弘扬”悠久的“酒文化”而不顾问题的严重性,顶风违纪;侥幸避得过风头,却绝对逃避不了党纪国法的追究。作风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所以,党员干部要保持“纪律神经”的清醒,摆脱畸形“酒文化”对党性、觉悟的迷醉,以滴水石穿的刚毅精神,防止“四风”反弹。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