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乔志峰:“酒干部”当场停职还应有“后续报道”

2015年03月27日10:2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乔志峰:“酒干部”当场停职还应有“后续报道”

  湖北一干部中餐喝酒满脸通红开会,被纪委当场宣布停职。湖北红安县直机关、镇、村的近千名党员干部陆续走进县影剧院开会,按常规,与会者签到、领材料。令人意外的是,会场门口有4名工作人员手持酒精测试仪,逐一测试与会者是否中餐饮酒。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来开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近日,红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上,一批干部被“小事动真格”处理,给全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3月26日《湖北日报》)

  开会之前先测酒精,这显然是一个创举,说明当地纪委为了管住工作日饮酒动了真格。而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的干部,在“八项规定”实施两年以后,还敢中午饮酒并施施然参加会议,也真是蛮拼的。当然,他或许并非故意跟规定“叫板”,而是心存侥幸,觉得能够蒙混过关。没想到一下子撞到了枪口上,成了“自投罗网”。想必有了这回的教训,他今后总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敢再“顶风违纪”了吧。

  “酒干部”当场被停职,不仅其本人教训深刻,在场的其他近千名干部无疑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干部作风无小事,就应该从点点滴滴抓起、从日常的每一个细节抓起。无数事实都证明,很多事情不是能不能管得住的问题,而是愿不愿意管、能否拿出决心的问题。只要动真格,就能有效果;只要有力度,就能管得住。

  在对红安纪检部门点赞的同时,还期待这个令人欣慰的新闻能够有“后续报道”:其一,“酒干部”已经违规违纪,对其不能免职了事,而是应按照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否则不足以惩前毖后;其二,有必要追查一下,他当天中午跟哪些人一起饮酒。是公务员,还是企业老板,抑或是其他社会人员?是单纯的联络感情,还是有利益联系?是自掏腰包,还是公款买单?顺藤摸瓜、一追到底,说不定就能扩大反腐战果,为形成监管的长效机制创造良好的氛围。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