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环球时报:美国网络战准备已进最后阶段

秦安

2015年03月27日09: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美国网络空间动作频频。本月6日美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宣布进行大规模重组,并将着力加强网络情报搜集能力。12日,美参议院通过《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共享法》,旨在实现关于网络安全漏洞的信息分享。由此判断,美网络攻击已是箭在弦上。

已经具有“五眼联盟”,依托“八大金刚”,将全球“一网打尽”的美国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美国此次网络情报整合值得重视:其一,聚焦于国家网络威胁层面,目的是应对重大网络攻击;其二,处于大规模扩军和推出网络空间联合作战条令之后,属于网络战争准备的最后“分解动作”;其三,包括技术和机构在内的深层次、高质量变革,将继续扩大美在网络情报乃至网络战争领域的决策优势。

通俗地讲,美网络战争准备已经进入战争决策的最后阶段。世界唯一的网络强国如此注重网络战准备,世界第一的网络大国——中国面对的网络威胁则是兵临城下。我们强调建设新型大国网络关系,坚持不冲突、不对抗,但也不能忽视网络威胁。正确的应对策略是必须防范中华民族崛起的步伐被网络威胁打断,塑造网络军魂。全力推动,尽快走出聚焦传统领域对决的被动态势,紧盯美网络攻击的时间表。▲(作者是网络空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