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敬诚:“中餐饮酒停职”还应有下文

2015年03月26日12: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敬诚:“中餐饮酒停职”还应有下文

  红安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来开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昨日,红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上,一批干部被“小事动真格”处理,给全县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3月26日《湖北日报》)

  下午要上班,中餐不喝酒本是公务人员应该遵守的基本纪律。试想,中餐喝得醉熏熏的,满脸通红,一身酒气到办公室上班,或者下基层走访群众,在同事和群众眼中那是怎样的形象,显然和公务人员形象是格格不入的。但在一些基层干部眼中这些都是细节,都是小事,无关大局,殊不知正是细节影响形象。红安纪委在“小事”上动真格,值得点赞,也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中餐饮酒,当场宣布被停职,这是好事,但停职只是临时举措,下来怎么办还要依据纪律条文给予处理,别让事不了了之。当场宣布固然有一定震慑力,但事后的处置才更具震慑力。现场的公务人员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但更多人都进入了观望状态,下面什么怎样处置才是他们更关心的,如果轻描淡写,事后不了了之,那么教育的效果、震慑的作用就大打折扣了。

  纪委会后还要专门研究处理意见,根据条文给予相应的处分,如此才能有效震慑那些心存侥幸之人,也给那些经常中午饮酒的公务人员敲响警钟。否则便仅是“新闻”一闻则过,这则“新闻”也就成了“烂尾”新闻。

  作风问题无小事。公务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纪委不仅要“打老虎、拍苍蝇”,公务人员生活中的细节、“小事”同样不能放过,篱笆要一点一点扎紧,风清气正才能迎面扑来。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