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闫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

2015年03月26日11:0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闫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

  3月21日,湖北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在湖北省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讲话和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促使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3月25日《湖北日报》)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政治规矩应该成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遵守的行为准绳。

  首先,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政治规矩是我党的长期坚持的一项优良传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至今还在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中被践行着,并且不断完善着。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纪律是党的生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应该成为高悬在每一个党员干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我们既不能因为自己是普通党员而降低要求,事事“随缘认命”。更不能因为位高权重而无视纪律约束,“有权任性”。

  其次,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随着反腐败的深入,我们既为党中央“反腐败无禁区”,“老虎苍蝇一起打”而拍手叫好,又为一批党员干部因不守政治纪律,不循政治规律,违反党纪国法而扼腕叹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成本是巨大的,教训是惨痛的。它不仅仅损害了党的形象,恶化了政治生态,更危害到我们的执政根基。前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还历历在目,“前车已覆,后未知更何觉时”。

  最后,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政治规矩的关键在于落实。要根据客观实际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保障机制和监督机制。建立机制只是方法,而不是目的,机制的生命力在于运行。否则,再好的机制也只是不过是一纸空文,形同虚设。因此保障纪律和规矩贯彻执行,避免出现“认认真真走过场,扎扎实实搞形式”的情况出现就显得尤为重要。对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我们必须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机制刚性运行。

  “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已经铺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没有休止符。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遵守政治纪律遵循政治规律,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做好表率,严守底线,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接受监督,让为人民服务的口号真正落到实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