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广州日报:挂一科罚跑1000米,不值得提倡

吴应海
2015年03月26日05: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挂一科罚跑1000米 不值得提倡

“跑过这圈,还差两圈……”近日,在武科大黄家湖校区一操场上,30余名学生正气喘吁吁地跑着,另一边,几位学生正数着圈数。据悉,这是武科大某院系针对挂科学生采取的一项惩罚:“挂一科跑1000米”。一挂科学生被罚跑后直呼永不挂科。

教育需要惩罚,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但教育惩罚必须要遵循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应讲究艺术,罚有所值,适可而止,不能伤害学生的自尊,不能损伤学生的健康。事实上,无论是小学生、中学生,还是大学生,最好是以说服教育为主,即使要惩罚,那也一定要慎之又慎,绝对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从这一角度来看,就算大学生们个个身强力强,人人都是长跑能手,那也不应将“挂科”与“罚跑”挂钩。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堂堂的大学老师,竟然使出了“挂科就罚跑”这样的歪招,值得我们深刻反思。而更让人失望的是,面对老师这种无理的“罚跑”要求,大学生们竟然没有断然反对,而是像小羔羊一样听从了,这样的大学生,今后面对不合理现象时,还敢说不吗?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刘春城(实习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