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北京晚报:青年团带了个好头

苏文洋

2015年03月26日14: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年团带了个好头

继去年公开部门预算以来,日前,共青团云南省委再次将2015年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在云南青年信息网上,各项财政收入和支出预算表,让公众一目了然,全部了解团云南省委今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将团省委的工作主动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中国青年报3月24日)

云南的团省委今年要花多少钱呢?预算总支出1294.34万元,其中,用于保障团省委机构运转的日常支出为535.48万元,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87.64万元。另有上年结转项目176.22万元。报道说,在多项约束措施的执行下,团省委的基本支出逐年下降,2015年的部门预算中,基本支出仅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的40.98%。

很高兴看到靠财政拨款、花纳税人钱的群众组织也开始“晒”年度部门预算了。虽然仅仅是一个共青团云南省委带了头,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相信,各地的团组织也会向云南学习,今后陆续“晒”起来。一旦青年团带了个好头,其他群众组织也都“晒”起来,只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纷纷“晒”起来,其他群众组织也不能不跟着“晒”起来。花公款不“晒”支出没理由嘛。

通过这条消息,估算全国各地团省委一级机构年度部门预算相加后,大概在5个亿左右。如果把省市自治区下面各级团组织机构花的钱也相加在一起,可能在10个亿左右。由青年团推算,全国工、青、妇等各级各类群众组织一年花掉的财政拨款大概不会低于50个亿。精确的统计数据,当然只有在大家都把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之后。倘若包括各级各类群众组织靠财政拨款的工资、奖金,估计在100亿以上,这么多钱晒一晒,让社会监督,肯定会花得更有效,更值得。

分享到:
(责编:刘春城(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