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硬作风见真成效

清  唱
2015年03月2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户多多”“房姐房叔”的出现,让户口“错、重、假”问题浮出水面。这些问题的形成有历史积累原因,也有管理滞后原因,要集中彻底解决并非易事。公安机关经过一年多来的壮士断腕般地治理,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这说明,再难啃的“骨头”,只要下决心、出大力,就有办法、有成效。

  众所周知,户口登记管理是户籍改革的基础,是社会治理的前提,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帮手,是众多改革的依托,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因此,在治理“户口乱象”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公安机关对彻底解决“户口乱象”工作做出了再部署。只要作风过硬,扎实推进,通过三年清理整顿,实现户口和身份证的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户口登记管理是基础性工作,要发挥户口登记管理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中的最大效益,还需要相关部门各尽其职、协同配合,特别是那些负有身份证查验工作职责的单位和部门,更需严格把关,不能流于形式,让假户口、假身份证无处遁形。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6日 04 版)

(责编:刘春城(实习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