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生命救援 亟待全民参与

樊芷畦
2015年03月25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故事,让我们看到,生命救援,离我们每个人都不遥远。孩子不慎落水,老人突发心脏病,离他们最近的人,就是最佳的“救生员”。问题在于,很多人碰到他人危难,不会救、不敢救。生命救援,亟待建立全民参与的大格局。“不会救”的本质是我国基本急救知识普及率不高。这不仅仅是个道德或法律问题,更是个知识和技巧问题。“不会救”,自然就“不敢救”。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每个队员都敢于“该出手时就出手”,不仅是因为他们擅长游泳,更因为他们接受过专业的水上救生技能培训。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给我们的启示是,只有让民间救援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让见义勇为者的权益得到保障,全民参与公益救助氛围才会形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5日 09 版)

(责编:刘春城(实习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