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长安濮存:从直饮漳河水看治污的“勇”与“力”

2015年03月24日14:5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濮存:从直饮漳河水看治污的“勇”与“力”

  3月22日第23届世界水日之际,湖北荆门漳河之滨再聚爱水先锋、环保志士。第七届金龙泉感恩漳河日暨漳河环保宣传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李永福、荆门市副市长张尚贵现场舀取漳河水后直接饮下,用行动呼吁护水爱水(荆楚网3月22日)

  北京市水资源调度平台显示,截至3月23日,南水北调水累计进京已超1亿立方米,相当于50个昆明湖的水输送进了京城。

  水生态文明“武汉样本”,是湖北省一张靓丽的名片。湖北作为南水北调中线之一,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调水水质安全,湖北省人民政府作为中线水源保护的责任主体,对年度水质、水污染防治项目、水土保持项目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各级政府领导干部的综合考核评价。

  这次湖北荆门市在第23届世界水日之际,在漳河之滨举行漳河环保宣传行活动,湖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李永福、荆门市副市长张尚贵现场舀取漳河水后直接饮下,用行动呼吁护水爱水意义重大。

  其一、多位荆门市委领导现场舀取漳河水后直接饮下,向世人证明了漳河水水质之佳名副其实。湖北素有千岛之省的美誉,也是长江水源头大省,其水质达标否直接关系到南水北调水质,这些年湖北省对众多境内河流治污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最终让湖北成为水生态文明之城。多位官员直饮漳河水,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漳河水水质完全达到国家二类饮用水标准。

  其二、多位荆门市委领导直饮漳河水,表明了荆门市治理水污染的决心。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湖北省水资源得天独厚,如果“水优”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反而成为“水忧”,造成长江水资源污染,严重威胁南水北调的水质,所以领导们直饮漳河水,是用行动向世人“呼吁护水爱水”,是向世人展示政府在治理漳河水污染问题上的决心和大力气。

  其三、多位荆门市委领导直饮漳河水,是激起更多爱水先锋、环保志士加入到“感恩漳河日暨漳河环保宣传行活动”中来。一滴污水流入漳河,就会污染一大片水域,只有更多人参与到治理漳河水污染的实际行动中,漳河水直饮才可以持续下去,只有人人都是“爱水先锋、环保志士”,漳河水才可以“清如许”,才可以“现场舀取漳河水后直接饮下”。

  “水者,地之血气,如经脉之通流者也”。湖北荆门市官员为证水质好一起舀漳河水直接喝下,意义重大,他不仅仅是一个领导喝水那么简单,他除了向世人显示漳河水质优,过去治污取得的成绩,更是以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荆门市治理水污染的决心和大力气。我们为荆门市领导直饮漳河水的勇气点赞,更为他们治理漳河水注入大力气。也只有人人争做“爱水先锋、环保志士”,“水生态文明之城”的荣誉称谓才能够一直留在湖北。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