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韩玉印:为标哥“冰水挑战”造假惋惜

2015年03月21日08:2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玉印:为标哥“冰水挑战”造假惋惜

  “冰桶挑战”接力一度很火,一向高调的陈光标不甘落后,在微博上发布了两段视频,显示他在0℃以下的冰水里浸泡了30分钟,并发起挑战:若有人超越他,就捐款100万,结果质疑声一直不断。最终,湖南性学泰斗文德元通过动物冰水浸泡实验,揭穿了其“冰桶挑战”的把戏,陈光标近日首度承认造假。(3月19日《三湘都市报》)

  标哥的脾性大家都是知道的:一向高调,但这不影响他天增岁月人增善的道业积累,和在公众中的光辉形象。或许有钱人的事,偶尔有点个任性,显得更可爱,只要前提条件于他人无害。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只做好事,不做坏事,说的是人无完人,然而,令人咋舌的是,标哥真不该在“冰桶挑战”上弄虚作假,失了道业。

  说不该,是因为“冰桶挑战”造假,不仅让公众大跌眼镜,最主要的是网友的吐槽对标哥极为不利:标哥在我心目中的高大上形象轰然倒地;这样玩假的冰桶挑战,欺骗了全国人民,也要丢了自己的诚信。据估计,标哥一次“冰桶挑战”造假,失去了足足有500年的道业。

  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旺。也许失去500年道业对修炼多年,有着“陈年老底”的标哥算不上什么,可他这一“恶作剧”,却让不少人非常非常的后怕,有网友在知悉标哥冰桶挑战的真相后自嘲:“幸亏当时没头脑一热挑战标哥,要不然就坑了我那还没见面的老婆。”

  幸亏当时没头脑一热,所以才有惊无险,但笔者还是为标哥“冰桶挑战”造假惋惜。

  虽然标哥对“为了揭穿标哥作假,3只实验用的小白鼠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表示不屑一顾,但当公众不得不感谢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的小白鼠的时候、为湖南性学泰斗文德元坚持“冰水浸泡5分钟可致不育”敬业精神点赞的时候,标哥作为一位公众人物岂不相形见绌?标哥这样的“厚积薄发”,笔者真担心他有一天会“坐吃山空”。

  也许是标哥寂寞怕了,哪里有热闹都少不了他,也许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所以“冰桶挑战”造假被揭穿后还泰然自若,甚至还能说成是“行为艺术”。

  但娱乐至死,不能没有底线,“挑战冰水”造假,这不仅是对广大网民智商的侮辱,更是把人往歪路上领,尤其公然以捐款为饵,不仅让人看不到慈善的影子,看到的全是操守碎了一地,如此高调“捐款”,更是“蹴而与之”,将在整个网络社区中形成一个极坏的影响。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