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萌:霸气局长“乱停车”是权力任性

2015年03月18日16:0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萌:霸气局长“乱停车”是权力任性

  青海大学医学院停车场出口被一辆越野车堵住近1小时,造成其它车辆无法正常出入,西宁市主干道的昆仑路十字的通行也因此受到影响。违规停车的司法局局长王惠民解释称,“因为上班要签到,所以先将车辆停在这”。王惠民因驾车将公共通道堵塞于18日被免职。(3月18日中国新闻网)

  为求自己方便,无视交通法规,造成交通要道严重堵塞,达一小时之久,还是上班高峰期,不难想象那是怎样一场“车展会”,四通八达的道路上停靠着各式各样的车辆,只是现场的行人却没有看车展的欢喜惬意,而是寸步难行的忧心无奈。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竟是司法局局长,而原因更令人嘘声一片,“因为上班要签到”。那么,局长要上班,别人就不用吗?或许是觉得身份比别人高一等,同样工作时间创造价值比别人多?说到底,还是官本位作祟,权力任性!

  司法局长如此“霸气”乱停车,不只是给交通“添堵”,更是给人民群众“添堵”,给党员干部整体形象“抹黑”。如此撒野的官员早已把“为人民服务”抛到了九霄云外。此事件是一起典型的“官本位”意识和“民为本”思想的碰撞。长期以来,干群关系中的“领导优先”在一些人的意识里占支配地位,“领导优先”意识的本质是特权意识。这种特权意识让传统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受损。

  此次事件引起的强烈反响,反映出民众对特权主义的深恶痛绝,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平等干群关系的渴望。事件一经曝出,局长即被免职处理,也充分说明了相关部门查处违规违纪,有作风问题官员的态度和决心,这对广大的领导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治理权力任性,不能单靠群众和媒体的监督,或者出事之后的亡羊补牢,领导干部还需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加强自身个人素质的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切实转变作风,彻底改变“官本位”思想。唯如此,此类欺民扰民的事件才将不再发生。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